愚公斷崖尋龍門,雲浪奔鼓若山騰,

屏風山谷深悸魄,聆松遙觀超逸真。

Autumn Scenery of Yugong cliffs of Bilv in the Trails of Taroko National Park. Bingfeng mountain, Foggy clouds and chrysanthemum blossoms compose the Taiwan aesthetic far reaching sense.In Winter, Bingfeng mountain and Foggy clouds compose the Taiwan aesthetic far reaching sense.In Spring, Bingfeng mountain, Foggy clouds and pinaster compose the Taiwan aesthetic far reaching sense.Autumn Scenery of Bilv in Taiwan Central Cross-Island Highway 127K. With pinaster along the Trails of Taroko National Park, Bilv Divine Tree with cherry blossoms compose the Taiwan aesthetic sense. In Bilv tunnel. With fiery foliage along the Trails of Taroko National Park, The chinese word in the image shows " Bilv tunnel" in chinese. Zhugu mountain upon the sea of clouds with fiery cloud in twilight compose the Taiwan aesthetic sense.

 

 

呈現碧綠愚公峭壁雲海秋色及碧綠神木的山櫻春景,於秋季的愚公峭壁雲海搭配早松柏芒菊的風情和碧綠神木山櫻雰雰所展現的雅韻,另人回味再三,目前深度介紹碧綠風景整個YOUTUBE僅此一家。

台灣勝景 愚公峭壁至碧綠神木(愚公斷崖遊神木)已作成影片,欲見請點這裏

 

愚公峭壁雲海至碧綠神木的地圖,愚公峭壁雲海為關原雲海的一部份:

 

碧綠神木位於中橫公路127.6K樹齡在三千三百年左右,春夏之時,茂密的枝葉顯得生氣勃勃,枝幹向四周橫深,更顯其蒼勁。襯以山櫻花開時最美。

 

碧綠神木部份,一般在春天櫻花開放時拜訪最佳,運氣好還可看見彩虹。是中有深趣,澄懷詩云杉樹鳥鳴春早迎,欣見山道雨初晴,夾谷雙杉露凝香,羊頭山陵起春虹。

 

 

見獨俳曰杉風や羊頭山の春の虹

 

杉風の羊頭山や春の虹

 

山桜 の上は峰の残雪哉

 

「桜咲きにけり 碧緑の神木

 

碧綠神木春,山櫻欲雰雰,天藍碧如洗,時酌潔精神。

 

この道や 春の碧緑の神木

 

▼漫步在爛漫櫻花下,澄懷詩云隨心步屧穿花徑。碧綠神木春新萌,欲蓋天藍碧如洗,山櫻爛漫樹罅影。

 

麗らかの春日和の羊頭山

 

愚公峭壁位於中橫公路123K附近,蔣經國先生為了紀念榮民的愚公移山精神,於開通後將「愚公峭壁」這四個字在民國56年鑲在峭壁上。可見在當時是一個非常艱困的工程,於隧道出口處。因受高山地形與氣候所致,時有山嵐上升,宛如雲龍翻騰,美不勝收!觀景應嚴防強陣風吹襲,勿太靠近斷崖,以策安全!秋冬山景石見雲濤翻湧,使屏風山恍若海中仙山,時綴幾株松伯,幾簇油菊,更顯雅趣。登高時酌淩清嶺,層巖綺錯鬱菁蔥,翠巘幽瀑聆天籟。朝山春樹暢高情。

 

 

▼春天顯得生氣蓬勃春樹朝山の雲流れにけり

 

▼秋天比較平靜的雲湧羽帔扇松風,乘波駕白龍。臨崖漱朝霞,壯氣何濛濛。

 

白雲秋谷や古今の仙味の松

 

▼遠距的點松流雲感仙味の松や秋の雲流れにけり

 

清茶時酌觀雲松,忽起雲濤山谷湧。驚鳥雲深聲自逺,翠巘雲海覽未窮。

 

古今秋雲流れにけり仙味松

 

雲海や光のどけき秋松

 

愚公斷崖尋龍門,雲浪奔鼓若山騰,屏風山谷深悸魄,高情壯氣何濛濛。

 

晨起時酌望穹蒼,天目青來舞雲盪。臨風一啜松夾谷,雲湧雙山猶戃恍。

 

松間より 雲霧の屏風山哉

 

松風雲濤見莽荒,林間晞髮幾簇芒,欣逢歲有久方至,時酌山雲點秋光。

 

▼頗有侘寂享秋光的感覺秋山の薄明光や松風

 

▼拍這景時,空氣中因長期晴天散發出迷人的松脂香韻旅に香で夢は松野をかけ廻る

 

山道長晴暖洋洋,草坡松杉逸奇香,忽起雲湧復開天,松濤照秋薄明光。

 

 

松風細吟迎雲浪,暮山浮出見莽荒,長風更作芒花舞,吹入雲濤照秋光。

 

雲騰躍白馬奔浪,山浮沉天地莽荒。愚公斷崖三奇觀。風雲交沖氣豪壯。

 

愚公斷崖淩雲思,屏風山景絕紛世。忽起松濤聲自遠,獵獵壯氣何豪志。
 

 

愚公山を移する雲流れにけり

 

愚公斷崖尋龍門,雲浪奔鼓若山騰,屏風山谷深悸魄,聆松遙觀超逸真。

 

愚公斷崖尋龍門,雲濤蒸騰萬浪奔,屏風山谷深悸魄,聆松遙觀盪遐襟。

 

屏風山 雲流れにけり 松風

 

愚公斷崖聆松風,會當凌雲天臺聳,騰躍雲景轅奔浪,高情壯氣何濛濛。

 

愚公斷崖尋龍門,雲浪奔鼓若山騰,屏風山谷深悸魄,遙觀松風盪遐襟。

 

愚公斷崖尋龍門,雲濤蒸騰萬浪奔,屏風山谷深悸魄,遙觀松風超逸真。

 

愚公斷崖絕紛世,屏風山景淩雲思。忽起松濤聲自遠,高情壯氣何豪志。

 

仙味松 雲霧の屏風山哉

 

愚公斷崖淩雲路,清茶時酌濤聲遠。忽起松風浮雲開,雲海油菊陽豔豔。

 

浮雲開天や山の濃油菊

 

▼關原與碧綠的分野,碧綠隧道,秋晴樹香滿山遍野,澄懷詩云山道晴午暖洋洋,錦楓松杉逸奇香,天藍碧洗鳥鳴遠,碧綠隧道迎秋光。

 

文字內容皆原創,若有興趣還請按暫停細細品味,迷人動聼精彩音樂好視頻的片段值得大家分享,務求看得舒服為目的, 但利益仍歸音樂藝術家和攝影藝術家。

更多精彩的攝影作品(無題字及簽名檔)請見以下網址~~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g/fang%20chunkai

整體而言,在這短短的路段就包含了相當多的看點,像碧綠隧道、碧綠神木及山櫻花、羊頭山眺望彩虹及愚公斷崖雲海等,美好的事物還是要及時享受,您說是否?我之所攝,心之所見,滌癒人心,意味深遠,進入這攝影與詩歌交織成的視界,願你帶回滿滿的感動...完 

arrow
arrow

    cristal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