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和煦春風遊,油菜金黃花田秀,

朝前竹竿已搭就,只待子熟慶豐收。

遊人歩屧惜春踪,紅綴舞落花韻濃,

西寶國小消防栓,嫩紫遍地山櫻紅。

Season scenery of Xibao Primary school,Along the Trails of Taroko National Park. Surface hydrant among Cherry blossom fallen flowers lay strewn all over the footpaths is Taiwan Spring aesthetic elegant sense. Children's play facilitiest among Taiwan Cherry blossoms fallen flowers lay strewn all over the footpaths .Colorful maple with silent Mountain on the sunny day compose the Taiwan Autumn aesthetic elegant sense.

 

西寶國小為太魯閣國家公園裡唯一的一座小學,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號稱台灣最美的小學。學校本身就是一棟融入地景的森林小學,常令人聯想到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的場景,並領略到山居生活的自在與悠閒,每年山櫻盛開時,花瓣灑落在設施上增添風韻。在其附近的新白楊更時能展望全角度的太魯閣峽谷塔次基里溪段雲海及華祿橋風景。西寶段更是中橫上唯一可見到中央尖山的路段,待到楓紅時季節遞嬗感十足。

 

太魯閣-西寶新白楊已作成影片,欲見請點這裏

影片呈現西寶國小搭配山櫻、童趣陶塑、設施、西寶油菜花圃、楓紅及新白楊搭配雲霧繚繞的桃源鄉韻。

澄懷詩云:雲淡和煦春風遊,油菜金黃花田秀,朝前竹竿已搭就,只待子熟慶豐收。

 

遊人歩屧惜春踪,紅綴舞落花韻濃,西寶國小消防栓,嫩紫遍地山櫻紅。

 

並興賦曰西寶國小山櫻花, 詼諧童趣彩木馬。

 

且感俳云:春風や 日和遊の菜 の花畠
 

 

西宝 童心の花 木馬哉

 

西宝 童心の花 木馬哉

 

木漏れ日や 陶然楽し 春日和

 

鉄環や 寂びに明け行く 山桜

 

鳥も驚く童心の彩陶

 

木漏れ日や 童心地の 猴と豬

 

山笑う童心地や散る花

 

錦紫より花絨毯の消火栓

 

錦紫野や 消火栓の   花絨毯

 

西宝の 消火栓の 花絨毯

 

饅頭山為荻坂連峰的東端,遠方白峯為奇萊山北峰。白木の 前は早春 の白峯

 

饅頭山為荻坂連峰的東端,上方高山為佐久間山。白木の 前や早春 の白峯

 

木漏れ日や 朝早春 の白峯

 

▼從豁然亭往奇萊方向看去この道や 朝早春 の白峯

 

雲森や 禅心清し 山の秋

 

大紅葉 透きて日の照る 秋の山

 

大紅葉雲は友にや秋の山

 

幾色の 紅葉の空に 照る日あり

 

幾色の 紅葉の朝に 秋の山

 

崩崖の上や中央尖山

 

山の雲霧縹緲や 五月闇

 

朝の雲霧縹緲や 山嵐

 

朝の雲霧縹緲や 嵐くる

 

仙風や雲霧縹緲の森

 

野毛や春川流れ水石の朝

 

あかあかと 朝焼けにけり華祿橋

 

還請探訪這片美景,佐以詩歌俳賦,且作一回山中人,止泊於這片山水,於桃源憺忘歸,在音樂的導聆下,將隱士十六觀照之四「訪莊」「醒石」「漱句」「孤往」實現,讓心靈在這片隱逸鄉景中澡性滌煩吧!

遊記文章請見~~https://cristaljuan01.blogspot.com/2017/12/nisonin-temple-maple-in-early-autumn-on.html

更多精彩的攝影作品(無題字及簽名檔)請見以下網址~~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g/fang%20chunkai

 

文字內容皆原創,若有興趣還請按暫停細細品味,迷人動聼精彩音樂好視頻的片段值得大家分享,務求看得舒服為目的但利益仍歸音樂藝術家和攝影家。

 

整體而言,在西寶及新白楊路段分別就包含了相當多的看點,像紅葉、櫻花、國小設施及山景等,美好的事物還是要及時享受,您說是否?我之所攝,心之所見,滌癒人心,意味深遠,進入這攝影與詩歌交織成的視界,願你帶回滿滿的感動...完 

arrow
arrow

    cristal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