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曇天曉行坂產寧,丹織客坊簷下影,

簾卷彌春藏不住,碧簪縑帶薄花櫻。

Spring scenery of Sannenzaka near kiyomizudera, With cherry blossoms along the Lane footpath is still preserving beautiful old Japanese Elegance style., Asia.

 

 

產寧坂又名三年坂,是和歌著名歌枕「清水」之處。作為前往清水安子觀音祈求安產的參道,由「希望能夠平安生產」的祈求而得名。

 

三年坂就是位於二年坂尾端,接往清水坂的一段石階。走到三年坂的這石階,看著古老的茶室建築、糸櫻滿開、石板階梯與穿著和服賞櫻的遊客。這裡有最濃的日式町道風情。想要好好拍張照片可真不容易,因為三五步就能看到不同的遊客在不同的角度拍照、留影。走到這四月的石階上,怎見得,

詩云:「曇天曉行坂產寧,丹織客坊簷下影,簾卷彌春藏不住,碧簪縑帶薄花櫻。

 

 

俳曰:「茶室や産寧坂と糸桜

 

灯籠と 産寧坂の 桜雲

 

 

 

灯籠と 産寧坂の 花雲野

 

 

春は薄花桜の産寧坂

 

 

産寧や坂の春薄花桜

 

 

春曇や産寧坂の花雲野

 

 

円窓や産寧坂に花雲野

 

 

春は産寧坂の薄花桜

 

 

人花と產寧坂に流れけり

 

産寧坂(さんねいざか)は「やすらか(寧)に産む=安産」という意味ですので、まさに位置的にも子安の塔へお参りするための道だったのですね。石畳に様々なお店が並ぶ二年坂や産寧坂を、そぞろに歩くだけでも楽しいですよ。

文字內容皆原創,若有興趣還請按暫停細細品味,迷人動聼精彩音樂好視頻的片段值得大家分享,務求看得舒服為目的, 但利益仍歸音樂藝術家和攝影藝術家。

 

更多精彩的攝影作品(無題字及簽名檔)請見以下網址~~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g/fang%20chunkai

 

整體而言,在這短短的路段就包含了相當多的看點,像紅葉馬場、黑門、本堂及庭園等,美好的事物還是要及時享受,您說是否?我之所攝,心之所見,滌癒人心,意味深遠,進入這攝影與詩歌交織成的視界,願你帶回滿滿的感動...完 

arrow
arrow

    cristal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